红岛经济区文联挂牌成立

浏览量:1092

2月9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区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揭牌仪式,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强,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邱玉胜,市手工艺协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雪梅出席活动并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联揭牌,来自区文联各直属协会、文艺工作者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区文联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文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区文联章程》等,16名同志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委员会议上,刘琳当选为区文联第一届主席,李知林、李巨涛、荆立海当选为副主席,荆立海兼任秘书长。

揭牌仪式上,大家观看了区文联及各协会筹备成立历程花絮短片,区团工委书记徐鹏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并举行了《红岛文化记忆》书籍首发和红岛经济区文联微信公众平台上线仪式。青岛市“金剪子”获得者陈雪梅介绍了她和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主席鲁汉历时半个月为区文联成立创作大型剪纸作品的感悟。大家还观看了由区文联团体会员单位东唐影视科技即将出品的百集手偶动画片《海鸥救援队》宣传片,这也标志着区文联打造“红岛出品”文化品牌、城市名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打造红岛经济区文化品牌,提升创新湾区的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是北岸新城内外兼修、发展蝶变的需要,也是红岛文化人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去年以来,红岛经济区围绕全市“三个更加”工作目标、“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和区委“2311”总体工作思路,全区文化事业在“双创”旗帜引领下不断发展,“文化惠民”深入人心、“文化寻根”逐步深入,非遗保护成果喜人。前期,区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民间文艺、动漫创意等六个协会先后成立。区文联的正式成立,更是标志着全区文艺事业发展有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红岛经济区文联成立后将发挥“联络、协调、指导、服务”的职能,在青岛市文联的指导和工管委的领导引领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工委、管委一道,与广大市民同行,为提升红岛经济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筑就红岛经济区文艺事业发展的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