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品质新城助力 为美丽红岛添彩——红岛经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

浏览量:201

 为团结凝聚红岛经济区广大民间文艺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12月29日,红岛经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宿流渔岛记忆博物馆举行成立大会。青岛市民协、高新区工委党群部、河套街道、红岛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有关文化人士参加了大会。

 会上审议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名单。在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徐显泰同志担任红岛经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一届主席,于瑞萍、赵德萍、刘基谱同志担任副主席,陈晓阳同志担任秘书长。经理事会提名通过,聘任鲁汉、韩平德、李知林同志为红岛经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世谱、李义勤同志为红岛经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红岛经济区文化底蕴深厚,民间文艺种类丰富,刘世普泥塑、红陶榼子、柳腔表演等民间传统技艺,至今仍迸发着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随着新区建设的快速推进,民间文艺事业在我区不断繁荣,多个项目入选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项活动在省、市比赛上获奖。

       红岛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成立得到了青岛市文联和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 ,同时也是我区广大民间文艺家、爱好者的迫切愿望和现实需求,旨在建立探讨交流民间文艺传承及创新发展平台,发掘、传承、发展、繁荣区域民间文艺,加快新区文化繁荣兴盛,提高文化软实力,更好的为品质新城助力,为美丽红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