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所属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浏览量:106

12月7日下午,市文联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市级机关3号办公楼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强与文联所属近60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魏胜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社会组织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魏胜吉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聚力量。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主题,谋划好明年的文学艺术活动,开展好文艺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获取创作素材和艺术灵感,充分发挥青岛地域文化门类齐全、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人才荟萃的优势,打造精品力作,进一步繁荣发展岛城文艺事业。三要严格遵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各项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协会规范化建设。

座谈会由徐强副主席主持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社会组织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市女书画家协会、市演讲与演唱协会、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市艺术教育促进会、市手工艺协会、市小作家协会介绍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就认真组织筹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表示,文联社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文联和市民管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协会建设,为繁荣发展青岛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