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机构

浏览量:438

 
 
办公室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文电会务、督查督办、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统计、干部人事、财务、保险、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
主  任:曲展慧
电  话:85916722
 
协会工作部
管理全市性文艺家协会。组织开展文艺创作和研讨活动,组织大型文艺活动。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按规定组织文艺成果的评选、表扬、奖励和鉴定工作。参与文化建设规划、重大文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和论证评估。
部  长:王玉玲
电  话:85916751
 
组织联络部
指导全市性的文艺家学会、研究会。负责联系新文艺群体,组织联络、外事、接待工作。参与拟订文艺规章制度。反映文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文艺工作者合法权益。负责与国内外文艺界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
部  长:王  敏
电  话:85916753
 
理论研究室
组织开展文艺理论研究和文艺评论,引导正确的文艺思潮和文艺导向。负责相关调研工作,搜集上报文艺舆情信息。负责起草制定市文联年鉴,组织指导《青岛文学》文艺月刊办刊。
  主  任:马  杰
电  话:85916755
 
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
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是山东省各地市首家成立的市级文学创作研究院,由原青岛文学杂志社和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室整合而成,下设综合部、创研一部、创研二部、学术交流部。其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益文化在社会公共文化建设中的宣传引导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文学创作实践,突出反映本市重大事件和先进典型等主题,组织创作主旋律文学作品;组织开展文学交流、作品研讨、精品论证评选等文学活动;从事当代文学理论批评与研究,组织发表文学评论;加强对全市作家队伍的管理服务,编辑出版《青岛文学》文艺期刊,发现、团结和培养文学人才,促进文学普及和推广等。2015年在全国文学院工作会上交流发言,《青岛文学》期刊跻身中国文学期刊联盟。
地  址:青岛市市南区信号山路25号
院  长:李发成(铁流)
电  话:82797086
 
青岛画院
青岛画院创建于1980年4月,是我市美术书法创作和学术研究的专业机构,下设办公室、创作部、理论研究部、展览部。其主要职责是从事中国画、油画、水彩画和书法等艺术品种的创作与研究。近年来,青岛画院注重弘扬主旋律、提倡多元化,坚持写生创作,加强对外交流,编辑出版发行学术院刊,并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创作展览展示,学术创作整体水准跻身国家一流画院行列。青岛画院于2016年完成改造,总建筑面积8395.55平方米,成为集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展示交流和刊物出版等于一体的城市艺术文化新地标。
地  址:青岛市市南区芝泉路7号
院  长:张法舜
电  话:8386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