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颂 ·‘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百项山东重大历史事件作品展亮相山东美术馆

浏览量:55

    “齐鲁颂•‘三个一百’艺术创作工程”( 即艺术地展现“百位山东历史文化名人”、“百项山东重大历史事件”、“百处山东重要名胜古迹”),是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及支持下,由省文联与省美协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美术题材创作。该项工程自2010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渡过了整整九年时光,期间,百项山东重大历史事件作品展得到了全省美术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
    1月12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承办的“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百项山东重大历史事件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二楼B1、B2、B3展厅开展,展期9天。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武警济南支队政治部主任黄强、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省美协副主席李怀杰、秘书长魏百勇等嘉宾共同参观展览。
    “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百处山东重要名胜古迹作品展”“百位山东历史文化名人作品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展览共展出新创作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形式精品55件,其中国画27件、油画17件、水彩3件、雕塑6件、壁画1件、铜版画1件,另外以图片形式展出了历年创作的馆藏作品32件,均为表现山东重大历史事件的主题性创作,凝聚了艺术家的心血和创造,呈现出当代当前我省主题性美术创作水平。
    此次展览的完美呈现,标志着历时五年的“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当代中国的历史题材创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并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中华文明历史文化的艺术表现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山东艺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