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书大爱青岛共画美好未来”——市文联书画家走进助残日活动现场献爱心

浏览量:174

  5月20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残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联等单位承办,在五四广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助残公益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来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市残联、 市文联携手开展的“同书大爱青岛 共画美好未来”书画交流笔会暨作品展,既是一次残健共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书画交流笔会,也是一次文艺志愿服务文化助残公益书画展。参加本次书画交流的名家作品,融入了个人的才思激情,笔下或行云流水,或笔酣墨畅,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用饱蘸激情的艺术创作表达了对残疾事业和残障人士关心关爱之情,引起了广大市民的一片赞许。
 
 
  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市文联协会部部长王玉玲,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名誉主席范国强,市书协副主席张颖、高波,秘书长王德成,市美协顾问曲宝来,市美协副主席单继宏、李延智以及市残联书画家艺术家参加了公益活动。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展风采、促交流,共创作书画作品一百余幅,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在今年5·23第十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文联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走进助残日公益活动也是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