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中山公园文艺演出暨“我为艺术城市添光彩”美术书法手工艺进万家活动即将启动

浏览量:186


  在第十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贯彻“到人民中去”的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艺术城市建设,由青岛市文联、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中山公园文艺演出暨“我为艺术城市添光彩”美术书法手工艺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将于5月14日上午9:30在美丽的中山公园欧洲园拉开帷幕。
 
  该活动共分四个板块:一是文艺志愿服务综艺演出。依托中山公园欧洲园的地域风韵和现代时尚的公园节庆品牌,向游客和市民奉献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二是“我为艺术城市添光彩”美术书法手工艺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举办美术书法手工艺进万家活动,拉开2023年“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序幕,启动“我为艺术城市添光彩”系列主题活动。三是举办“丹青满园”书画展,开展“艺心为民”书画笔会。现场展出由岛城书画名家创作的60幅书画作品,并举办书画笔会,笔会作品奉献给游客和市民。四是民俗手造工艺品展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宣传,现场创作展示非遗手造工艺品,向游客和市民免费赠送。
 
  活动现场将有100余位来自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魔术等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和作家、诗人登台献艺,其中20余位书画家、30余位手造艺术家将现场创作书画和手工艺作品,免费赠送市民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