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浏览量:155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26日,市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二专题)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魏胜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前提。从4月开始,市文联每月拿出两天时间举办专题读书班,分六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要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的效果。
 
 
  关于理论学习,魏胜吉强调,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一要学出绝对忠诚,保持政治定力。要正确理解对党忠诚的内涵和要求,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要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情怀和人格魅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努力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体现青岛印记的精品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二要学出责任担当,更好履职尽责。对照市委提出的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的要求,认真想一想我们做得怎样?还有什么差距?我们对自己从事的文艺文联工作是否充满热情激情?对党的文艺理论和方针政策是否认真学习掌握了?对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是否铭记于心付诸行动了?要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学习思考,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三要学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把查找不足、发现问题作为改进提高工作、打开工作新局面的突破口,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列出问题清单、调研清单、责任清单,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
 
 
  本期读书班的主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读书班期间,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读书班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方面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和“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动员大会精神。
 
  赵均民、铁流、杨世召、王玉玲、马杰、杨景社6名同志围绕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念方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深挖机制、讲好青岛故事、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文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文艺文联工作”“在工作中学会学习和创新”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魏胜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多思多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直面问题,查找不足,研究措施,狠抓落实,找准发力点,提振精气神,发挥文联艺术门类齐全、文艺资源丰富、文艺人才荟萃的专业优势,在助力艺术城市建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上做文章、下功夫,广泛开展“我为艺术城市添光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文艺特色镇街(村居)培育工程、协会包村艺术帮扶工程、乡村群众艺术素养提升工程,推动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