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量:183

  根据市委部署,3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市委巡察反馈通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日前,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姚庆分别向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以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魏胜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姚庆在反馈时指出,市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聚焦建党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发挥创作引导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存在短板等。
 
  姚庆强调,市文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科学研究谋划文艺工作。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锻造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实干家”干部队伍。
 
  魏胜吉表示,市文联党组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分类逐项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统筹协调、直面问题,通过巡察整改,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