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文艺群体协会组织开展艺术赋能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浏览量:59



  3月20日,市新文艺群体协会在西海岸新区组织开展艺术赋能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市新文艺群体协会主席魏胜吉,市新文艺群体协会副主席宋晓阳、张紫溪、蔡一宠、徐丽丽,副秘书长孙昕祥、崔熙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在张家楼街道绿泽画院美术馆举办的“蓝色齐鲁”首届山东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展。该展览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美协与青岛市文联承办,展出的300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作品题材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众多作品主题聚焦“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打造全国海洋经济引领区,努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并结合“弘扬齐鲁文化,传承齐鲁精神,建设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精神,较好的反映了全省新文艺群体美术家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美术力量助力蓝色经济发展,助力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青岛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坐落于凤凰美术馆的青岛市美协“文艺两新”实践基地,看望了正在举办的青岛市美术家协会“文艺两新”首期美术创作人才培训班学员,与学员们探讨交流艺术赋能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举措。


 
  活动最后,在崔熙明艺术工作室举行了青岛市新文艺群体协会西海岸创作采风基地挂牌仪式,观看了由崔熙明编剧、导演的茂腔戏曲微电影《大年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