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青岛市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量:1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姚庆主持召开与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姚庆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魏胜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姚庆指出,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市文联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市文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有力推动。市文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姚庆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市文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紧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开展监督,重点检查市文联党组全面把握群团工作“六个坚持”基本要求和“三统一”基本特征情况,是否围绕“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狠抓落实;紧扣提升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开展监督,重点检查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紧扣作风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能否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魏胜吉表示,市委对市文联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市文艺文联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一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从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高度,深化对巡察要求的理解把握,以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要严肃纪律,积极配合。要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巡察整改切实提高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文联工作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2月3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553277095;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巡察组电子信箱:登录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在“巡察工作”专栏中点击“青岛市委巡察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察组信箱设在市级机关4号办公楼七楼东侧步梯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3日。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