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二届农民艺术节文艺展演成功举办

浏览量:119



  9月23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青岛市第二届农民艺术节文艺展演与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同时在海青镇北茶商街举办。
  第二届农民艺术节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青岛市各文艺家协会、有关区市文联承办。这是市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推出的文艺活动品牌。
  在2020年成功举办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的基础上,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农民艺术节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主题主线,用歌曲演唱、戏曲联唱、曲艺杂技、诗歌朗诵、书画作品、手艺展示等艺术形式反映我市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现新时代乡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文化素养,激发全社会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我市庆祝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今年的第二届农民艺术节包括8项内容:第五届“诗探索·中国春泥诗歌奖”评选颁奖暨青岛市第二届农民诗歌节,第二届农民书画展,第二届“美丽乡村”摄影展,农民剧团戏剧展演暨戏曲名家演唱会,第五届青年歌手大赛暨第二届农民歌手大赛,第四届农民广场舞大赛,第二届乡村手艺大赛和第二届农民艺术节文艺展演暨颁奖典礼。受疫情影响,部分活动延迟举办,大多数活动已接近尾声。
  文艺展演现场,一个个展现丰收喜庆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现场农民群众的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绿水青山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蓝天白云下荡漾着节日的喜庆,歌曲演唱《花开新时代》《丰收之歌》、诗朗诵《金色的收获》、戏曲联唱等乡村文化艺术表演轮番上场,为农民群众搭建起了艺术交流的舞台,展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绚丽画卷。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青岛市第二批农民艺术家”称号的部分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褒奖他们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作出的贡献。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西海岸新区工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来成为农民艺术家代表颁发荣誉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