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八一•记忆留心——青岛市举行慰问军烈属及退役军人专场文艺演出

浏览量:57

  7月26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主办,青岛市杂技家协会、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岛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礼赞八一·记忆留心”慰问岛城军烈属及退役军人专场文艺演出,在青岛永安大剧院隆重举行。
  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主席孟燕、驻会负责人兼秘书长胡名坤,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刚,市委宣传部、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领导,市人大、市政协、市文联的部分退休老领导及华海艺术交流中心的负责人与部分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烈属、参战退役军人以及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等近300人观看演出。
  演出在精彩的武术表演《旗开得胜》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精心表演,杂技绝活纷呈,魔术奇招迭出,戏法《金玉满堂》杂技《雨中情》和魔术《七彩梦幻》《圆梦之旅》《启航》,引来观众阵阵惊呼和掌声。为了表达对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尊崇,演出专门融入了军旅元素,一曲《当过兵的人》让许多现场的老军人心潮澎湃,大型魔术《启航》更是在现场变出了一架飞机,让演出现场高潮迭起。这些节目,有的深受传统文化的深层滋养,有的极具现代文化的鲜明特点,这场晚会的精英们,借助于现代声、光、电的新技术,加上舞蹈、音乐、戏剧等辅助,将惊、奇、险、美的杂技绝活完美融合,表达了杂技传统艺术情系部队建设的鱼水深情,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艺大餐。
  “这台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伴随着美轮美奂的场景,充分展现了中国杂技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不仅展现了高超的技艺,还让人得到了美的愉悦,如同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观众们为艺术家的精彩表演纷纷点赞、击掌!
 
  谈及整台演出的创意策划,总导演、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杂技家协会、青岛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孙永芬表示:“这次专场演出,就是专门为岛城的军烈属及退役军人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安排的。因为他们,曾为国家和部队建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这场演出,同样得到了市文联和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更让人感动是,山东杂技魔术获奖的精英们,听说要专门为军烈属及退役军人演出,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冒着酷暑,克服困难,从各地赶来。他们表示,要用真心真情和精湛的艺术,向这个特殊的群体致敬!作为岛城的文艺志愿者,我们知道从哪里来,更知道我们将向哪里去。把英雄的精神代代传颂、把优良的传统赓续传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