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搞好文艺创作讲好青岛故事座谈会

浏览量:19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岛文学艺术创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更好地讲好青岛故事,4月19日下午市文联组织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搞好文艺创作讲好青岛故事座谈会。市文联各部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和秘书长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主持会议。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总书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的重要文章。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发挥文艺培根铸魂作用、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用心用情用功描绘时代抒写人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青岛文学艺术事业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魏胜吉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文联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关怀厚爱和重要指示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工作干劲。二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的根本要求,切实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三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实践、推动文联工作。当前,要紧紧围绕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聚焦市委提出的“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的工作部署和“学深圳赶深圳”的行动方案,重点聚焦全市正在发起的十五大攻势,制定采风写生创作计划,策划好选题,各个协会共同发力,努力推出一批富有青岛地域特色、讲好青岛故事的精品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