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浏览量:117

    3月7日下午,市文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以及王清宪书记在市委党校2019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主持学习交流活动。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一要多学善思。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联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夯实思想理论基础。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终身追求,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人民学。二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使用也是学习,是更重要的学习。要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明方向、辨是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思考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提高落实本领,推动各项工作。三要埋头苦干。要加强历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按照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的安排部署,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创新创造,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要求,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努力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突出青岛特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副巡视员柳电飞,办公室党支部、协会部党支部、组联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青岛画院党支部、市文学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强“四力”教育、开展“深扎”活动、提升干部素质、推出精品力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