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2019年区市及行业文联工作会议

浏览量:195

    2月28日上午,青岛市区市及行业文联工作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出席会议并讲话,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文联副巡视员柳电飞、西海岸新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瑞强、各区市及行业文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和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各区市、行业文联进行了交流发言,李沧区介绍了目前区文联筹备进展情况。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致辞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主持会议
    魏胜吉总结2018年各区市及行业文联工作,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区市及行业文联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乡村振兴等大事大局,成功举办了系列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活动,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把文艺精品创作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区域文化特点,推出了大量反映时代精神、展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文艺原创力明显提高。在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文艺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宣传作用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魏胜吉强调,新的一年,各区市及行业文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精心策划组织系列主题文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要求,以市委勾画的“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发展主线,聚焦排查制约文艺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认真履责,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文艺事业,努力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青岛灵山湾影视产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