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营 润泽兵心 ——青岛市文联艺术家赴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慰问演出

浏览量:183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文联组织艺术家于2月18日晚赴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慰问演出,来自青岛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及李沧区文化馆的60余名艺术家,为部队官兵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副主任盛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闫成山,副主席莫宏、朱琦、赵乐平、王雷,李沧区文化馆馆长、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武云鹏等嘉宾,与2000余名官兵一同观看了演出。

 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剪纸、春联、彩旗等一系列中国春节传统元素把军营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节奏欢快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展示了军民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喜悦心情。青年歌手肖京带来的女声独唱《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鸟》、《映山红》感情真挚,歌声悠扬,唱出了海军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豪情壮志,表达了艺术家们对部队官兵的崇高敬意。男声独唱《不忘初心》、闫成山表演的快板书《党旗鲜艳映苍穹》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一系列新变化。莫宏、耿强、于蕾表演的相声《财从天降》和朱琦、刘宗琦表演的相声《改歌家》语言诙谐幽默,引得全场笑声不断。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魔术《繁花似锦》,贺长煜的坠琴独奏《夸山东》、京胡独奏《夜深沉》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刚刚结束训练的部队官兵表演了合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充满了阳刚之气,凸显出军人风采,把演出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演出为官兵们送上了欢乐的艺术体验,场上场下积极互动,整个文体馆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多年来,青岛市文联持续组织艺术家赴驻青部队慰问演出。此次慰问演出,是弘扬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的具体措施,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军地情谊,激发广大官兵强军报国、守卫海空的热情动力。

主持人:王雷 范晨

开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者:李沧区文化馆

女声独唱《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鸟》表演者:肖京

相声《财从天降》表演者:莫宏、耿强、于蕾

京剧《我为亲人细熬鸡汤》表演者:王亚琼、林玲

坠琴独奏《夸山东》京胡独奏《夜深沉》表演者:贺长煜

女声独唱《为了谁》表演者:贾慧

魔术表演:张晨鑫

男声独唱《不忘初心》表演者:齐津锋

快板《党旗鲜艳映苍穹》表演者:闫成山

京剧《沙家浜》选段 军民鱼水情  表演者:王爱华、高淑芬

相声《改歌家》表演者:朱琦、刘宗琦

大合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表演者:学兵八队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者:肖京、齐津锋、贾慧、全体官兵

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