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大潮涌—青岛画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福州展)暨漓江放棹—2018青岛画院桂林写生作品展座谈会”在福建省美术馆举办

浏览量:72

    1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美术馆、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画院、青岛画院主办,青岛国酒茅台文化俱乐部协办的“海阔大潮涌—青岛画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福州展)暨漓江放棹—2018青岛画院桂林写生作品展座谈会”在福建省美术馆举办。
    福建省政协常委、美协副主席、画院副院长杨东平,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卢志强,福建省画院原常务副院长郭东健、原副院长郑征泉,福建博物院研究员樊万春, 福州市美协副主席陈云,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姚莉芳,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青岛书协名誉主席姜岱积,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闫杰,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青岛画院名誉院长曾先国,青岛市文联调研员刁承荣,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主席戴淑娟以及谢丛荣、程增英、李延智、王志东等50多位美术界的专家、学者、嘉宾参加座谈会,并与当地新闻媒体、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出席展览活动。
    杨东平主持座谈会,对青岛画院的综合创作实力给予充分肯定。杨东平表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青岛画院的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用饱醮情感的笔墨,创作了一系列反映时代、讴歌人民的优秀作品。在创作过程中,画院艺术家们还将留存下来的,在改革开放不同时期创作的美术作品重新整理,纳入了本次展览,增强了艺术创作的厚重感,延长了艺术阅读的视线。此次展览水平高、质量高、境界高,充分展示了青岛画院的整体创作水平。此次展览及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青岛与福建的艺术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参展作者包括张风塘、曾先国、郭强、初剑、戴淑娟、范国强、宋文京、 张颖、李延智、于晓君、季颁、王志东、孙娟娟、赵峰、宋晓阳、王山、侯媛媛、李芳18位艺术家,均为青岛画院专职画家与签约画家,展出百余幅作品,既有个人代表性大创作,又有小幅专题写生。涵盖国画、油画、书法、水彩、版画等门类,以各自鲜明的创作风格表达艺术情怀,描绘时代精神。
    近年来,市文联积极号召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走出方寸天地,自觉融入社会场景和时代舞台,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刻画社会进步,展现时代绚美。此次展览是对青岛画院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是继烟台、南宁、北海、深圳展览后的又一次重要的城市艺术巡展,是我市文艺走出去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青岛的地域文化特色,得到当地艺术家和市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