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音协合唱团建团20周年合唱音乐会隆重举办

浏览量:90

    1月12日晚,由青岛市文联主办、青岛市音协承办的“廿载踏歌行”——青岛市音协合唱团建团2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淑玲,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市文广新局局长姜正轩、李明等领导与嘉宾出席音乐会。
    整场演出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名为“岁月情怀”,合唱团主要展示了建团以来所表演过的《新编沂蒙山小调》、《雨后彩虹》、《洪湖赤卫队》、《AVE MARIA》等经典中外曲目,由我市知名指挥家娄维渤担任指挥。下篇名为“梦想远航”,演出的曲目《SURE ON THIS SHINING NIHGT》、《心幡》、《NYON NYON》、《爱的甘醇幻想曲》等代表了当今前沿的专业合唱艺术水准,由省音协秘书长、青年作曲家、指挥家吴可畏担任指挥。上下两个篇章一旧一新,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合唱团用精彩的演出带观众们充分领略了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庆祝建团20周年,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系教授邹彦、青科大声乐副教授刘洋、旅居加拿大的华人女歌手刘铭惠等合唱团优秀团员代表专程前来参加音乐会演出。
    青岛市音协合唱团自1999年建团20年来,以清晰严明的团队架构和亲善友爱的组织模式,带领全体团员开展了大量文艺演出、专场音乐会和外事交流活动,在国内外举办的重要合唱赛事中多次取得骄人成绩,2004年12月合唱团参加第七届中国(海口)合唱节获得金奖第一名,2006年11月应邀赴韩国釜山国际合唱节演出,2008年8月参加北京奥运会(青岛赛区)帆船比赛启动仪式,2013年5月参加全省合唱大赛获得金奖第一名,2017年赴台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获得金奖等等,为发展岛城的合唱艺术、推动“音乐之岛”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