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大潮涌 盛世翰墨香 青岛画院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深圳开幕

浏览量:1170

1月8日,“海阔大潮涌—青岛画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深圳展)”暨“漓江放棹—2018青岛画院桂林写生作品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青岛画院主办,青岛国酒茅台文化俱乐部、青岛山海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协办,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刻画时代进步,展现山河秀美,礼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奋斗征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深圳画院院长徐章,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钟曦,罗湖区文体局调研员黄煜,深圳市美协副主席于长江,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小纲,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深圳市美协副主席、福田区美协主席张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帅斌,深圳美术馆馆长张燕方,深圳市美术学校校长肖江明,深圳市美协专职秘书长郝强,罗湖区美协主席方晓龙,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钧民,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青岛画院副院长郭强以及戴淑娟、宋文京、杨晓岩、张颖、李延智、于晓军、季颁、王志东、孙娟娟、赵峰、宋晓阳等与当地艺术家代表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致辞

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致辞

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致辞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均由青岛画院专职书画家与签约画家创作,共展出张风塘、曾先国、郭强、初剑、戴淑娟、范国强、宋文京、张颖、李延智、于晓军、季颁、王志东、孙娟娟、赵峰、宋晓阳、王山、侯媛媛、李芳等18位艺术家创作的12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既有个人代表的大创作,又有小幅专题桂林写生,涵盖了国画、油画、书法、水彩等多个门类,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们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时代、礼赞祖国的优秀艺术创造成果。
    此次展览是继去年市文联组织赴烟台、南宁、北海展览后的又一次重要的城市艺术巡展,是我市文艺走出去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青岛的地域文化特色,得到了当地艺术家和市民的一致好评,展览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加强青岛与当地的文学艺术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站展览结束后还将组织作品赴福州市继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