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举办市相声艺术研究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

浏览量:1094

    1月5日晚,由青岛市文联主办的青岛市相声艺术研究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闫杰,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王忠胜,《老年生活报》主编曲岱青,市曲协主席闫成山等与我市曲艺工作者、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致辞
   
    魏胜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相声艺术研究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发起成立青岛市相声艺术研究会的吉文利、耿殿生、吕铭康、李炳杰等老艺术家表示感谢和敬意。魏胜吉指出,相声艺术是一种历史悠久、流传广泛、雅俗共赏,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形式。相声艺术研究会以及我市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创作、研讨、教学和演出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优良传统,自觉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俯下身去,沉下心来,植根现实生活,在生活和人民中获得智慧,拓宽视野,用饱满的笔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以多彩的笔触反映时代风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性作品激发向上向善力量,让文学照亮生活,让精品滋养人心,使文艺更好地担负起时代前进号角、人民精神火炬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庆典上,市相声艺术研究会主席、相声名家朱琦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相声前辈吉文利畅谈了成立相声研究会的深切感受。庆典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2018年初,为了更好地传承发展青岛的相声及曲艺艺术,培养相声人才,繁荣相声创作,由我市部分老相声名家和曲艺爱好者共同发起成立了青岛市相声艺术研究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亲临青岛表示祝贺。一年来,市相声艺术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作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团队建设、业务研讨、精品创作、会员发展、惠民演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繁荣我市相声及曲艺艺术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声名家吉文利畅谈感受
山东琴书传承人朱丽华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