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2023”青岛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浏览量:198

  3月3日晚7点,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妇女联合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文联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影视艺术家协会、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2023”青岛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合唱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成功举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辛民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均民,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温海英,市直机关工委妇委会主任吕红娟,青岛电视台文创中心总监李萱,市文联协会部部长王玉玲,市南区文联副主席王长虹等领导出席活动。
 
 
  合唱是我市居民十分喜欢的传统文艺项目,一直以来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用合唱的形式为全市广大妇女送上节日的祝福,吹响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号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艺“以文化人、以文润心”作用的重要体现。
 
  此次合唱音乐会荟萃了青岛市教师合唱团、市南区少年宫合唱团、青岛关东情合唱团、青岛市老年大学男声合唱团、青岛艺术学校合唱团、青岛市文化馆群星青年合唱团、青岛战友交响合唱团、青岛喜乐混声合唱团、青岛市青年室内合唱团、青岛市市直女干部合唱团、琴岛爱乐合唱团、青岛市七彩风男声合唱团、xuan了室内合唱团、青岛市职工合唱团等14支优秀合唱队伍,他们精彩演绎了《在太行山上新编》《如愿》《年的味道》《同一首歌》《萱草花》《家乡》等旋律优美的歌曲,用婉转的歌喉表达了对全市广大妇女的美好祝愿,用激昂的曲调描绘了全市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现场气氛热烈,整个演出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许多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此次演出有近400名观众现场观看,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进行了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