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联举办第五期千名文艺骨干培训班

浏览量:1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积极履行新时代文联新职能,8月2日,青岛市文联在黄海饭店举办第五期千名文艺骨干培训班。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徐健、李春生、粟云海,市文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社会组织代表和我市各艺术门类创作骨干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希望 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就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为题作辅导报告,从党的百年文艺史概览、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最新成果和新时代文艺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命责任、实践要求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傅院长用大量生动翔实的文艺作品案例和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引导学员们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断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奉献人民群众,勇攀新时代文艺高峰。
  市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赵立波同志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转作风强能力 抓实干促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赵教授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入手,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分析我市各方面尤其是文艺文联工作的目标定位、发展蓝图,提出锻造作风能力、提升狠抓落实本领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拓展思维视野。
  魏胜吉主持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有力抓手,按照“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使文联各项工作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围绕“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目标,继续开展“我为艺术城市、人文青岛做什么”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围绕“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创作更多体现青岛印记的精品力作”要求,进行研讨交流,召开各艺术门类创作体现青岛印记精品力作研讨会,推动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青岛故事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围绕“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主线,策划组织好各项文艺活动,营造昂扬向上喜庆欢乐的文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