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成立琴岛摄影家协会

浏览量:145

12月17日上午,市南区琴岛摄影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隆重召开。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省摄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团委员、市摄协主席李学亮,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党组书记冯晓松,市南区文联党组成员王长虹,市摄协顾问隋以进,副主席王泽杰、张岩、张建华、刘国枫、刁洪民、刘伟,秘书长许东国出席会议。来自市南区各行业、各领域的摄影工作者80余人参加会议并成为首批会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31位理事会成员。蔡一宠当选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孟波、林峰等11人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同时,聘请李学亮为名誉主席,王泽杰、张岩、张建华等9人被聘为顾问。
 
琴岛摄影家协会是市南区文联领导下的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致力于在摄影艺术领域开展弘扬文化、汇聚人才、精品创作、交流展示等工作,将为市南区摄影工作者搭建一个高擎理想火炬、施展艺术才华、深入学习交流的平台。
 
李学亮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把推动创作优秀摄影作品作为重要任务,拍摄出更多题材丰富、构思新颖、立意鲜明、富有感染力的优秀摄影作品,推动市南区和青岛市摄影事业蓬勃发展。
 
付荣云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摄影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牢牢抓住文学艺术繁荣发展的“黄金期”,积极投身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大潮,把握时代本质、感应社会发展、聚焦伟大实践,努力攀登艺术高峰,潜心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摄影作品。
 
蔡一宠表示,协会成立以后,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艺术规律,继承优良传统,推动摄影创新,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优秀摄影作品,为推动市南区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由市南区文联主办,市南区琴岛摄影家协会、青岛当代艺术文化中心承办的庆祝琴岛摄影家协会成立暨“时尚市南”摄影作品邀请展同期举行。活动将展出来自市、区摄影家协会部分成员创作的40余幅摄影作品。李学亮等岛城摄影名家也应邀参展。本次展览活动分两期举行,第一期将于12月17日——19日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第二期将于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18日在青岛当代艺术文化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