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3 | 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工作盘点

浏览量:123

  2023年工作活动中,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在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和政策,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带领广大会员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积极开拓社会服务领域和各项艺术交流活动,发扬协会光荣传统,抓好队伍、扩大活动、走向社会、服务人民。以"写好规范汉字,传承中华文明"及"堂堂正正做中国人,漂漂亮亮写中国字"为人生艺术追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服务热情、创新的发展思路、科学的学术方式、务实的工作作风向更进步,更公益的社会组织迈进。
 
 
 
  一、2023年3月26日上午,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孚大酒店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经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投票选出修可伟为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和由14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新时期提出新要求,新机遇赋予新使命,望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带领全体会员薪火相传,砥砺前行。过去的荣誉在继续,今天的责任在继续,我们的使命也在继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团结奋斗,共求繁荣发展,用热血做墨,书写壮美激昂的华彩篇章,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发展,做出新的业绩和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修可伟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今后五年任重道远,有信心有决心在青岛市文联和市民管局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领导下,积极的带领会员,以学术创新提高队伍建设,以服务创优树立品牌形象,新一届理事会不仅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一定能够让每一个会员都能感受到协会新起点、新形象,让岛城各界都能感受到我们协会的社会价值和社会担当。
 
 
  二、2023年4月25日上午,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在青岛城阳区伐牧乐幸福农场举行
 
 
 
  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一次理事会关于成立6个各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和组成人员。会议部署了新一届理事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任务。
 
 
  三、2023年5月1日,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在市北区贮水山儿童公园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书法作品赠送劳模公益活动
 
 
  凡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凭相关证件及身份证,活动现场赠送领取书画作品一幅。这次活动赠送书画作品90余幅,得到领取者的高度赞扬。同时使书法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大放异彩。
 
 
  四、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组织会员到市北区贮水山儿童公园广场,对建国前老党员和建国后党务优秀工作者进行赠送书画作品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热情高涨,以笔墨寄情,把对党的热爱之情,融于翰墨、现于笔端,一幅幅作品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苍劲老辣,美不胜收,整个现场气氛高涨,墨香四溢。共创作书画作品赠送70余幅,受到了在场优秀党员和群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五、8月1日,翰墨飘香进消防,丹青墨舞"庆八一″,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到即墨消防大队进行书画慰问活动
 
 
 
  书法家们以笔墨寄心意,以字画抒真情,将消防员的无私形象化无形为有形,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他们用手中的笔,以笔寄意、以字传情,用一幅幅书画为消防救援人员送来节日的问候与谢意,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字画在其笔下一气呵成,将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把最真挚的祝福送进营区中,赢得了大队消防员们的一致称赞。
 

 
  六、8月2日上午,为庆祝建军96周年,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空军技术保障大队进行书画慰问
 
 
 
  大队领导与书法家们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对今后如何加强军民共建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字传情把对军营、对官兵的感情倾注在笔端,以书法润兵心、用笔墨绘风采;一幅幅书画作品既表达了对部队官兵的美好祝愿又展示了支持强国兴军的文化魅力。
 
 
  七、8月11日上午,卡萨帝2023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暨“2023青韵青少年书画艺术节”沟通交流会在青岛日报社举行
 
  本次艺术节由「青报成长」平台联合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文联等单位共同打造,旨在为广大热爱绘画、书法艺术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交流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打造书画艺术超级IP。艺术节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音乐家协会,青岛市动漫产业协会协办。青岛新报传媒、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早报观海APP掌上青岛青网和“青报成长”校外教育综合平台共同承办,活动全程由卡萨帝提供赞助支持。
 
 
  八、8月13日,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到五号码头海军舰船物资供应大队进行八一建军节拥军书画慰问活动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字传情把对军营、对官兵的感情倾注在笔端,以书法润兵心、用笔墨绘风采;一幅幅书画作品既表达了对部队官兵的美好祝愿又展示了支持强国兴军的文化魅力。既活跃了军营文化生活,又开阔了官兵视野,更加激发了官兵对艺术的追求和爱好,以艺术的形式为官兵送上了一份精神食粮。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军民鱼水情谊,增进了军地沟通交流,更激励了官兵立足本职,献身强军实践的强大动力。
 
 
  九、8月14日上午,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到北部战区电子信息保障大队进行建军节拥军书画慰问活动
 
 
 
  书法家们怀着对部队官兵的深深敬意, 挥毫泼墨,用饱蘸激情的艺术创作表达了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整个笔会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部队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书画家们的现场创作,并不时与书法家们亲切交谈,共叙鱼水深情,共庆“八一”建军节。
 
 
  十、9月10日教师节,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一行六人应邀到博今艺术培训学校,给老师和学生举行书法专题讲座和现场演示
 
 
 
  9月10日教师节,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引领青少年感受经典艺术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更多的同学们对书法艺术学习的兴趣。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一行六人应邀来到博今艺术培训学校,给老师和学生举行书法专题讲座和现场演示书法如何创作来传播中华文化。修可伟讲述了文字史的演变过程,对当下书写好规范汉字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解说,得到现场老师和学生的高度好评。
 
 
  十一、9月28日下午,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走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书香门第社区举办“庆国庆迎中秋”慰问笔会公益活动
 
 
 
  9月28日下午1时半,应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书香门第社区的邀请,走进社区举办“庆国庆迎中秋”慰问笔会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书画创作及公益赠送。
 
 
  十二、10月1日上午,由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市北区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协办的“丹青庆华诞,翰墨绘征程 ″现场书法作品公益赠送活动在贮水山儿童公园西门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挥毫泼墨,以笔墨抒意,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突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书法作品,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描绘了我区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十三、10月4日下午,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到青岛橡胶谷产业创意园参加中秋国庆双节书法交流采风活动
 
 
  十四、12月29日下午,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到市北区伊春二路社区进行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迎新春送"福"进社区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十五、首届“青岛市社会组织风云榜”选树宣传活动评选中,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社会团体公益活动与表彰”案例获评青岛市社会组织典型案例
 
 
  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在市文联的引领指导下,协会上下齐心合力举办多项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也给协会荣获了荣誉。在全市开展的首届“青岛市社会组织风云榜”选树宣传活动评选中,协会的“社会团体公益活动与表彰”案例获评青岛市社会组织典型案例。
 
 
  回顾是为了更好地砥砺前行,新的一年,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将在青岛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不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永葆对党忠心,主动服务社会,践行为民初心,做更有定力、更有情怀、更有担当的书法教育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踔厉奋发、载梦前行、干出新样子开辟新境界,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勇做学习的表率、工作的先锋、事业的闯将,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谱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新篇章,为青岛艺术城市建设贡献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