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盛开——2024青岛市迎新春文艺演出曲艺专场圆满成功

浏览量:94

  龙腾盛世迎新春,曲苑花开谱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送欢乐下基层”等品牌活动开展,为岛城人民送去新春的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7日下午,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市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牡丹盛开——2024青岛市迎新春文艺演出曲艺专场在青岛音乐厅圆满落幕。
 
 
  本场演出是岛城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演出以一曲原创作品《曲艺人》拉开了帷幕。胶东大鼓、音乐快板、相声、对口快板、评书、山东快书等各种曲艺呈现形式争相上演,幽默诙谐的表演,多样化的舞台呈现,贴近生活的现实作品,台上台下热情高涨,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声声入耳。一张张“福”字送到现场观众的手中,更加营造出新春的喜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浓浓的笑容,现场气氛祥和热烈。
 
 
  由青岛著名画家于一保创作、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有新题词的美术扇面“牡丹盛开”做为贺礼,祝贺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主持人:刘骏 林珈萱
 
 
  1. 开场歌曲《曲艺人》
 
  作词:李亚娟  于宗民
 
  作曲:王  雷
 
  演员:赵婉男  张晓彤 张书宝  刘  旭
 
 
  2.胶东大鼓《猪八戒拱地》
 
  表演:李天宇
 
 
  3.音乐快板《上流佳苑民生赞》
 
  创作:王暖温
 
  编导:马玺滨
 
  表演:上流佳苑社区居民
 
 
  4.相声《K歌之王》
 
  表演:薛诚  王少锋
 
 
  5.对口快板《上街里》
 
  作者:王延照
 
  表演:张智慧 李忻睿
 
 
  6.评书《报国一生为工农》
 
  作者:裴冠红(中国曲协评书专委会委员)刘宗琦
 
  表演:贺金
 
 
  7.山东快书《武松打虎》
 
  表演:施旭刚 王泽琨
 
 
  8.山东琴书《大反话》
 
  表演:贺长煜 张慧欣
 
 
  9.相声《变形金刚》
 
  表演:刘宗琦 刘炳耀
 
 
  10.山东琴书《党的好政策普照山村》
 
  作者:刘金堂
 
  指导老师:朱丽华
 
  表演:王怀伟 张华 姜福媛等
 
  演出过程当中,青岛市曲协对2023年度协会优秀理事、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一、优秀理事(以姓氏笔画排序):
 
  丁盛华  于文磊  王  崙  申振柱  刘洪波
 
  孙  硕  孙景滟   张明璐  袁  伟  耿  强
 
  二、优秀会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于海洲  王少峰  王泽琨  马玺滨 孙丽丽
 
  李超超  林珈萱  苑永宝  贺  金  綦  鹏
 
  颁奖词:他们喜欢曲艺、把学习曲艺当做一种乐趣;他们热爱曲艺、把传承曲艺当做一种使命;他们是曲艺作家,创作出无数个经典曲艺精品;他们是曲艺演员,参与过无数次精彩舞台呈现;他们进入校园进行曲艺普及;他们成立园子常年坚持演出;他们撰写文稿编辑公众号;他们参加比赛荣获好成绩;重大活动有他们的身影;志愿服务有他们的奉献;他们用曲艺为新时代唱赞歌;他们用曲艺为新时代谱新曲。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梁有新,青岛市文联原党组书记牛鲁平,青岛预备役高炮师原政委成育进,青岛市文联原副主席谢志强,青岛市地税局原副局长杨恩,青岛市文联原秘书长、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伟,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东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连新国,青岛市南区文联副主席李世华,市南区文化馆馆长董婷,城阳区仙家寨小学校长周华,青岛市曲协名誉主席仵延国,青岛市曲协名誉主席闫成山,山东曲协副主席、青岛市曲协主席王雷。
 
  艺术界代表翟介中、王开金、吴宝泉、程海清、马国福、王国庆、杨勇、于一保、鲁容(从江)、尚延会、王友红、张燕、章裕刚、孙少波、盖文强等。
 
  赞助企业代表王忆木、褚嘉欣、李跃进、安波等。
 
  曲艺界代表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胶东大鼓传承人梁金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琴书(东路)传承人朱丽华,曲艺老前辈吉文利、安庆萍、曲智义、陈冈福、李炳杰、许冠英、季良、刁锡金、刘丕端、胡建伟、朱琦、王暖温、赵乐平、贺长煜、张立勇等。
 
  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莫宏、副主席刘炳耀、刘宗琦,秘书长赵克锦、副秘书长王崙、孙硕、张明璐,理事耿强、申振柱、张慧欣、傅蓉、于文磊、刘骏,会员王少峰、王泽琨、马玺滨、孙丽丽、林珈萱、苑永宝、贺金、綦鹏、王怀伟、赵婉男、张晓彤等、曲艺少年张智慧、李忻睿、孙熙航以及曲艺爱好者和热情的市民朋友等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得到了共同主办单位市南区文联、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音乐厅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演出总策划粟云海、监制王雷、统筹仵翔、牟羿、于宗民,总导演刘宗琦、艺术总监莫宏、总撰稿王石磊、舞台监督刘炳耀、总协调赵克锦,前台主任王崙、后台主任孙硕、张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