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戏剧家协会2024年工作求新求变 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浏览量:164

  1月24日上午,青岛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团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在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单伟出席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市剧协主席迟涛主持会议。
 
 
  会上,根据《青岛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团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统一要求,市剧协主席团的各位成员逐一开展述职和相互评议,市剧协主席迟涛总结2023年度协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2023年,市剧协主席团有合作,有分工,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带领全市戏剧家和戏剧工作者取得了突出成绩。积极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暨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民间戏剧展演系列活动、山东省第六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暨青岛市民间剧团优秀节目汇演等多场戏剧演出;积极开展戏剧培训人才工作,举办青岛市戏剧创作骨干培训班,青岛市戏剧家协会也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单伟对市剧协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主席团成员一年来的积极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单伟强调,做好2024年协会工作要重点从五方面着力。一要搭平台。市剧协要积极搭建平台,通过研讨、活动等途径,凝聚戏剧人才。二要赋能力。要利用各艺术领域之间的相通性,充分发挥协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融合贯通,为协会会员赋能艺术。三要做志愿。要继续深入志愿服务,将优秀戏剧艺术节目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四要对外联。要坚持走出去,学习各地剧种的优秀发展经验,点燃创新的火花。五要拓空间。要“求新、求变”,打开工作空间、活动空间、思维空间,各方资源互相嫁接、互相成就、互相点亮,提升协会凝聚力、向心力。
 
  大家一致表示,市剧协将在市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落实“搭平台、赋能力、做志愿、对外联、拓空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优秀作品,组织各类戏剧活动,引导更多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戏曲元素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品牌。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省、市会员发展入会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