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年画、过大年”文艺惠民走进沙子口街道马鞍子村

浏览量:78

  为响应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举办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号召,更好地展现青岛市艺术家的艺术风采与社会责任,青岛市文联、崂山区文联组织优秀艺术家到沙子口街道马鞍子村进行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强基工程”青岛市美协、青岛画院“贴年画、过大年”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文联艺术帮扶村居的具体措施,通过艺术家们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对当地乡村文化发展的支持和鼓励。
 
  走进马鞍子
 
 
  2024年1月23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崂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沙子口街道办事处承办,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强基工程”青岛市文联“贴年画、过大年”文艺惠民活动在马鞍子村举行。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 ,崂山区文联副主席马晓燕,沙子口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韩阳以及艺术家李延智、于晓君、王德成、刘春雨、季颁、王志东、孙娟娟、沈琳、王山、谢添、杜山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崂山区文联副主席马晓燕,马鞍子村书记王伦涛为艺术家们介绍了马鞍红文创的发展成果。
 
  近年来,崂山区沙子口街道马鞍子村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创建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村级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积极探索“党建+文创”的发展新模式,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开发崂山文创旅游产品,研发了名胜系列崂山十二景文创丝巾,名卉系列崂山花卉丝巾,名礼系列《绿水青山图》百米长卷,名品系列崂山十二景文创雨伞、十二景杯泡茶等产品。马鞍子村通过打造“马鞍红”品牌,带动村庄集体经济增收,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挥毫泼墨送祝福
 
  随后,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艺术家们创作了精美的国画作品,一件件不同形式的山水、花鸟画作品各具特色,为冬日的山村送去了浓浓的春意。书法家们则用饱满的热情写满了大大的福字、春联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愿,让群众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