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迎春”青岛市书法家协会走进海军潜艇学院

浏览量: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为部队官兵送上诚挚节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氛围。1月17日,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万福迎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海军潜艇学院。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强,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姜乐平、刘咏,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杨乃瑞、刘健、王开生,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逸之、张紫溪,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德成,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胡军、张长伟等11位书法家来到海军潜艇学院,与学员共同开展“万福迎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书法家参观学院潜艇情结培养中心,观看学院宣传片并与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学院广大官兵和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向海图强、逐梦深蓝的强军兴军豪迈气概。在潜艇学院综合楼大厅,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向学院赠送“忠诚、精武、坚韧、奉献”“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十余幅书法作品,学院领导向书法家颁发特聘书法老师聘书,开启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与潜艇学院常态化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随后,书法家们分别前往图书馆综合阅览室和外训大队传统文化室,为全院师生挥墨送祝福。阅览室内,书法家现场创作春联、写“福”字,为学院师生、教职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在外训大队,书法家向外军学员介绍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为他们题写作品。印尼学员冈特尔、坦桑尼亚学员阿拉法等二十余名外军学员在书法家指导下,用毛笔写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他们表示将把作品带回家乡珍藏,把书法传播到自己国家,筑牢两军友谊友好关系,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用饱含激情的笔墨和各自特有的文化内涵与艺术功底,挥毫泼墨、一张张寓意着吉祥如意的“福”字随笔而出,一幅幅火红的春联呈现在书法家的笔锋上。广大学员和教职员工在一张张大红福字前驻足欣赏,细细品味,既体会到书法作品的生动气韵、深远意境,更感受到字里行间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使官兵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心决心。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四个坚持”导向的实际行动,更是书法家们内心家国情怀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