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福 · 青岛市书画家走进市南区信号山路25号调研采风

浏览量:94

  农历龙年将至,玉兰含苞待春,为了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强文艺门类之间的交流,向基层党员群众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1月16日,十余名青岛市书画家来到整修一新的信号山路25号——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开展新春送福调研采风活动。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粟云海,协会工作部部长王玉玲出席活动。
 
 
  座谈交流
 
  从1957年青岛第一届文代会开幕,60多年来,信号山路25号一直是岛城文艺家的荟萃地、信息站和起跑点,也是岛城文学艺术家共同创建的文艺家园。青岛市唯一的纯文学期刊《海鸥》,也就是现在的《青岛文学》也在这里创刊,一直伴随岛城文艺家飞翔了60余年。这里镌刻着岛城文艺不容忘记的历史进程,更有不可忽视的文化积淀,凡此过往,皆注定了信号山路25号是青岛文艺家心目中一道永不凋败的风景。
 
 
  书画家参观文学院
 
 
  书画家参观文学院
 
  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在青岛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守正创新,开拓文学阵地,培育文学新人,以信号山路25号为坐标,以《青岛文学》为阵地,励精图治,推陈出新,团结引领岛城广大文学从业者、爱好者,为繁荣岛城文学事业做出了应尽的努力和贡献。活动现场,各位书画名家参观了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办公场所并在此挥毫泼墨,以艺术的笔触描摹岛城风土,以典雅的华彩迎接龙年祥瑞,让党员群众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无穷魅力。
 
 
  活动结束后,市美协王韶峰、徐冰向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赠送美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