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联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到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文艺帮扶村居送“福”活动在凤凰社区凤凰美术馆举办

浏览量: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文艺“六进”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2日,青岛市文联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到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文艺帮扶村居送“福”活动在凤凰社区凤凰美术馆举办。
 
 
  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粟云海,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少华,青岛市文联协会工作部二级调研员、市音协秘书长姜晓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庆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办公室副秘书长薛玉世,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宣统委员崔桂菊;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顾问赵善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赵峰、宋晓阳、于兆科,市书协秘书长王德成,市书协副主席高波,市书协主席团委员胡军、赵远军、张长伟,市美协主席团委员陈知保,市书协副秘书长刘春雨,市美协理事、农民画艺委会副主任李增梅,市美协艺术交流委员会副主任赵吉干,市书协理事丁磊以及宅科、东山张、石屋子沟、杻航4个文艺帮扶村居的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相互交流,现场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作品中透着浓浓的年味,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对联,大家现场书写福图片字、春联、书画作品三百余幅,为基层注入了艺术的活力,为村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体验。部分作品赠送给宅科、东山张、石屋子沟、杻航4个文艺帮扶村居代表。
 
 
  活动结束后,举办了市文联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到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文艺帮扶村居送“福”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粟云海指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农民艺术素质提升,这是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作向基层倾斜、服务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延伸要求的务实重要举措,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使得乡村居民们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青岛市文联还将继续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星级村帮扶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的成果,用文艺助力城市发展,用文艺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