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联2024年春节星级村帮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莱西市文联携手公益组织迎新春送福慰问活动在莱西举办

浏览量:1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文艺“五进”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2日,青岛市文联2024年春节星级村帮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莱西市文联携手公益组织迎新春送福慰问活动走进莱西市社会福利中心。
 
 
  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单伟,青岛市文联主席团委员、市文志协主席、市杂协主席孙永芬,青岛市文联协会部部长王玉玲,青岛市书协顾问、市文志协副主席宋文京,青岛市美协副主席袁谦本、李延智、单继宏,青岛市书协副主席、莱西书协主席刘波,青岛市书协主席团委员李舜,青岛市美协理事、市杂协秘书长王志东,青岛市美协理事王韶峰、孙娟娟以及莱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兆华,莱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逄贵松,莱西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迟华庆,莱西市书画家李明政、郑磊、张代军、李锡政、于建武、王保强、李学军、苏利学、张国永、吴明锡、盖奇东、孙启峰及市卫健局、医疗集团、沽河街道社区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举办了市文联2024年元旦春节到星级村帮扶文艺志愿服务暨莱西市文联携手公益组织迎新春送福慰问活动座谈会。座谈后,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相互交流,现场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作品中透着浓浓的年味,一个个福字、一幅幅对联,大家现场书写福字、春联、书画作品百余幅,为基层注入了艺术的活力,为村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体验。通过这样的活动,村民们得以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书画家们创作了二百五十余幅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和书画作品,部分作品赠送给夏格庄夏三村代表、姜山李家泊村代表、沽河庄扶新村代表三个星级村居。
 
 
  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单伟,市文志协主席孙永芬、市文联协会部部长王玉玲、市文志协副主席宋文京、单继宏转送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赠送给基层文艺志愿服务者的新年祥瑞包。
 
 
  青岛市文联还将继续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星级村帮扶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的成果,用文艺助力城市发展,用文艺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