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观艺 | 原创歌曲《启航新征程》

浏览量:156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党的二十大也作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为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深情礼赞,我市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主题文艺作品,彰显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

点击查看视频↑





  作词林红,词作家、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作品曾获山东省五个一精品工程奖、国际铁人赛海内外征歌一等奖等各种奖项百余件。多首作品在央视及地方电视台展演。亦为影视创作主题曲《追太阳》(戚建波曲、谭晶演唱);《乳娘》(戚建波曲、王庆爽演唱)。着名歌唱家董文华、殷秀梅、阎维文、谭晶、祖海、薛皓垠、王丽达、王庆爽等曾演唱过其作词歌曲。
 
 
  曲作者宋述谦,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老艺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城阳区音乐家协会顾问。创作的歌曲《啊!党旗》荣获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歌曲《喊一声沂蒙我回来了》入围文旅部“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百首优秀歌曲,并刊载于《歌曲》杂志2023年第一期。创作的歌曲先后被着名歌唱家王莹、丁晓君演唱。
 
 
  演唱者刘兵,女高音歌唱家,青岛市合唱协会副主席、青岛合唱联盟副主席、青岛歌唱家联盟副主席,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高级讲师,原青岛音协合唱团团长。中国音协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市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