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匠心传承 手造展示”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中青机动车检测公司

浏览量:165

  3月8日上午,青岛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青岛市手工艺协会、青岛市市北区文联组织手造艺人走进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中青机动车检测公司,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匠心传承 手造展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泥塑、剪纸、面塑、布艺、内画、糖球等手工技艺,展示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在中青检测院内搭建起多个展位,每个展位前都有非遗传承人向来前来审车的车主们展示精彩的手造技艺,讲解各种手造技艺的由来和发展,吸引了车主和路人的驻足观看与赞叹。市北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雪娜,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孙永芬,市手工艺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鲁汉,市手工艺协会妇联主席王晴参加活动,并为中青检测颁授“手造实践基地”牌匾,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元航,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刘希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涛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
 
 
  非遗手造进驻检测站,打开了手造技艺传承的又一通道。手造艺人将不定期进入中青检测,展示手造技艺,推广非遗文化,传承匠人精神。中青检测工作人员们被精彩的手工艺展示所吸引,大家表示,“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非遗是我们国家重要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沉淀起来的精神瑰宝,应该世代相传,希望我们的实践基地能很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让非遗绽放现代光芒。我们将学习发扬非遗传承人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