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评协参加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工作会并作交流发言

浏览量:205

    近日,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在福建泉州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温奉桥应邀参会,并作大会发言。
    陈建文对当前的文艺评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省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文艺工作的任务、地位、作用作出的新阐释和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培根铸魂”这个核心,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文艺评论工作实践中去。
    温奉桥代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在大会上作了《守本创新 主动作为 构建文艺评论新机制》的发言,从立足学术、人才建设、构建文艺评论新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市文艺评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以及媒体的报道好评。
    本次会议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福建省文联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