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摄协召开主席团述职工作总结会

浏览量:138

    1月10日下午,市摄协主席团述职工作总结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主席团成员针对一年来的理论学习、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出席会议。

    市摄协主席李学亮总结提出,2018年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市摄协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在活动开展、队伍建设、创新性地谋划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成功举办“中国海洋温泉小镇青岛市摄影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登上幸福列车”摄影大赛、“合聚世界•喝彩青岛”最美青岛摄影大赛、“美丽青岛行动”摄影大赛等展览赛事。在连续举办三届百姓摄影节的基础上,成功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市第四届百姓摄影节,其中包括“走过四十年•镜鉴青岛”摄影主题展、“街里”——李学亮摄影作品展、“天空之眼”秦岭摄影作品展等11个展览,展览主题性强、参与人数多、涉及领域广、艺术水平高,取得很好的社会效应。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办期间,市摄协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摄影的独特艺术魅力,用影像助力上合峰会,在圆满完成上级交办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会员用手中的照相机聚焦“上合”,记录“上合”,为岛城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留存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一年来,协会创作成果频出,先后有多名会员获得全国及省级奖项。
    魏胜吉在充分肯定市摄协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强素质,把学习放在协会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配合市文联的千名骨干培训计划,把会员培训列入议事日程,争取在五年内把协会会员全部轮训一遍;二是要抓创作出精品,把团结引领广大会员积极创作、多出精品作为协会的中心任务;三是要抓活动造氛围,今年摄协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解放70周年等主题,利用摄影特殊的艺术形式,展现时代风貌,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发动会员积极参与由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促创作、展实力,争取取得好成绩;四是要抓服务聚人心,要主动创新性地开创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新局面,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大胆探索利用新媒介为会员提供服务和组织协会活动的方式方法。要延伸工作手臂,加大对新文艺群体的团结、扶持力度,把其中的优秀人才吸纳到骨干队伍中来,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在述职总结会上,主席团成员们还就今年举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市第五届百姓摄影节、青岛市第二届“金快门”摄影奖评比展览、市摄协摄影公益大讲堂等活动,以及启动会员培训,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