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汉语诗歌插上俄语的翅膀”飞进新年

浏览量:69

    近日,毛秀璞“双语诗”朗诵会及赠送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成功举行。俄罗斯驻沈阳总领馆发来贺信。哈尔滨俄侨代表、在校师生,学院领导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朗诵会前,诗人毛秀璞就自己近十年来的创作经验,以及在“汉诗俄译”过程中,诗人与译者如何加强深层次沟通等问题做了精彩讲演,获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朗诵会以毛秀璞新诗集《你好,俄罗斯!》为主线,并穿插朗诵了女诗人潇潇的中俄双语诗“低处的灿烂”等作品。会上毛秀璞先生向现场听众赠送了《你好,俄罗斯!》等诗集。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先生在朗诵会上致辞,他鼓励学生要在俄语领域上不断开拓奋进,为增加中俄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哈尔滨俄桥协会会长玛丽娜女士宣读了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谢尔盖.契尔年科先生发来的贺信,总领事对此次活动主办方及毛秀璞先生表示热烈祝贺与深深的谢意。
    同时毛秀璞也向总领事赠送了诗集。毛秀璞系青岛市文联专业作家(国家一级)曾经因创作《库尔斯克号挽歌》获中俄友好协会“中俄友谊勋章"及俄罗斯政府颁发的“国际友谊勋章”。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