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中华传统文化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量:186

近日,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王蒙文学研究所等承办的“致敬经典:中华传统文化青年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召开。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先生出席论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驻青高校10余名专家学者和百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与参加论坛的学生代表,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各自研究要点与个人研究心得,分组进行了研讨。选题由小及大,论述严谨,观点新颖,引发与会人员的共鸣与思考。王蒙先生在闭幕式中对举办此次论坛给予高度肯定,强调青年学生做学术研究应当有问题意识,不但要“画龙”,还要“点睛”,学术研究上要有不怕错的勇气。
    本次论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大学生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促使青年学子开拓研究思维、拓宽视野,加强各驻青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