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曲协举办郑人通曲艺专场演出

浏览量:157

    为培养少儿曲艺人才,推动曲艺的传承与发展,11月3日,由市曲艺家协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我是我”郑人通曲艺专场演出,在市妇儿中心举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辛龙、市文联副巡视员柳电飞、市妇儿活动中心副主任吴晓谦、市曲协主席闫成山、市曲协名誉主席刘金堂、市曲协顾问李炳杰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
    演出的小主角郑人通,今年13岁,由薛德勇老师启蒙,后拜闫成山、陈建民两位艺术家为师,学习山东快书、快板、相声艺术,近几年在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为岛城传统曲艺的新苗。
    演出中,郑人通汇报表演了近年来学习的部分作品:山东快书《习惯》、《打针》,快板《党旗鲜艳映苍穹》、《孟宗哭竹》,展示了学习的初步成果,得到了出席领导和艺术家的好评。
    2018年1月,市曲协在市妇儿中心设立曲艺艺术传承中心,以培养曲艺文化生力军和后起之秀。此次郑人通个人专场是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曲艺类专场演出,也借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自觉树立传承中国优秀曲艺文化的意识,为岛城的有梦想、有才华的少年儿童搭建展示风采的个性舞台。
    近年来,市曲协将培养少儿曲艺人才作为传承优秀曲艺文化的重要举措,开展了曲艺进校园进课堂、少儿曲艺大赛等系列活动,为曲艺事业的接续发展挖掘和培育了一批新苗,也带动影响了一批曲艺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