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浏览量:163



  3月15日下午,青岛市文联第八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省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市文联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文联智慧和文艺力量。
 
 
  王绍波主持会议
 
 
  魏胜吉作工作报告
 
 
  赵均民传达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省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
 
 
  粟云海通报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变动情况
 
  市文联主席王绍波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作题为《牢记嘱托 奋楫竞先 热情描绘艺术城市建设绚美画卷》的工作报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均民传达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省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粟云海通报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变动情况。市文联副主席李信阳、张风塘、铁流,主席团委员李学亮、孙永芬、于涌、杨世召出席会议。
 
  魏胜吉在回顾2022年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文联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深化改革、履职尽责,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为加快建设艺术城市、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牢记嘱托、高举旗帜,切实加强对文艺界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聚焦主责、擦亮品牌,推动文艺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三是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四是强化引导、完善举措,文艺创作从高原到高峰迈出坚实步伐;五是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文联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成效;六是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七是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带群建,文联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魏胜吉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文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自觉做到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魏胜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青岛加快建设艺术城市的攻坚之年,也是文联提质增效、奋楫争先、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市文联将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聚焦中心环节,着力推出一批展现时代精神、具有青岛印记的文艺精品力作;三是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更好助力艺术城市建设;四是用好文艺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两创”工作扎实开展;五是深入实施文艺惠民工程,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六是以改革赋能发展,持续夯实文艺文联工作基础;七是坚持政治统揽、党群共建,为文艺事业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了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变动情况,因工作需要,增补温雪娜、王旬柱、彭少华、高明、逄贵松为市文联第八届全委会委员,李春生、徐健、高建刚、王德成、卢军、李坚、李培强、王德刚、徐玉洁、赵玉田不再担任市文联八届全委会委员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