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陆续召开述职评议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量:106

  本周,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团陆续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青岛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团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并组织开展述职评议。
 
  2月1日上午,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进行述职评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粟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协主席李扬主持会议,市民协主席团成员及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内容。各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逐一述职并进行了评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协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粟云海副主席对协会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协会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民协抗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要政治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创作;二是希望民协聚焦重大时间节点和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组织会员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精神、体现青岛印记的精品力作;三是希望民协在打造“山东手造”“青岛手造”品牌上展现作为,推动我市手工艺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更好助力艺术城市建设;四是希望民协发挥好专家学者多的优势,做好民间文艺理论研究,开展好民间文艺理论和民间故事的发掘、整理、传承、研究、推广工作。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2月1日下午,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于涌主持会议,协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魏胜吉书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结合影视艺术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主席团成员集体学习了《青岛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团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并逐一述职评议。大家一致表示,2023年,市影视协将在市文联党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能和“推动文艺创作”中心任务,办好几项有声势有影响的特色活动,为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作出岛城影视人的贡献。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2月2日上午,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市文联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学亮主持会议。会上,主席团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理论汇编》部分内容,主席团成员逐一进行述职和评议。市文联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李春生对市摄协2022年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平台思维,拓展工作空间。要拓展思维空间和发展模式,用好用足“胶东经济圈摄影联盟”平台,积极挖掘胶东五市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放大摄影艺术创作、传播、交流的空间和维度,推动市摄协工作更好地走向全省、全国。二要发挥特色优势,打造艺术品牌。要发挥摄影艺术及时、迅速、快捷的特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文联党组的中心工作任务,善于挖掘和紧跟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任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捕捉全市各行各业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动态、举措和闪光点,担负起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光荣使者,形成我们自身具有独特优势的艺术品牌。三要提升专业层次,积极扩大影响。要按照全市“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的部署要求,自觉树立创新和争先创优意识,深植厚耕,出精品、出力作,在全省全国高层次摄影专业评奖中取得佳绩,努力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市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省、市会员发展和财务收支情况,研究了会员入会和人事事项。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2月3日上午,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在市文联会议室举行,市文联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乔红主持会议。会上,市舞协乔红主席领学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市舞协葛军副主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论述汇编》的第60-64页。秘书长王国梁通报2022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协会工作并布置了2023年任务。主席团成员逐一进行了述职,并根据《青岛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团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统一要求开展了相互评议。市文联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李春生对市舞协202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主席团成员一年来的积极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此外,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李春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一是要抓好政治引领,形成昂扬向上的工作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直属协会政治引领作用,形成团结向上,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在艺术城市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着眼于舞蹈艺术的独特表现形式和艺术魅力,切实加强艺术基础培育,发挥好协会特点和作用。三是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在承办好国家省品牌活动的同时,深挖协会潜力,集中舞协智慧,打造一批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舞蹈品牌。
 
 
  (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2月3日下午,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述职评议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静怡主持会议。会上,协会主席团成员根据市文联党组安排,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述职,并根据《青岛市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团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相互评议打分。市音协主席王静怡总结了2022年度协会工作,并就2023年协会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2023年市音协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擦亮城市音乐文化品牌以及文化惠民、协会建设等工作,团结广大协会会员为新时代青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还审议了中国音协、省音协会员推荐人选,研究了部分人事事项。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