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浏览量:175



  3月4日下午,市文联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对文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均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传达市文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春生、粟云海及机关党员干部、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魏胜吉作动员讲话
 
 
  赵均民传达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徐健传达市文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
 
  魏胜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市委经过认真研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文联特色,推动活动走深走实。魏胜吉指出,提升作风能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群众和服务对象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工作进步,奋力开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魏胜吉要求,要聚焦“四个突出”,务求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突出“深”字抓学习,夯实作风能力提升根本点。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细”字抓服务,激活作风能力提升发力点。要在积极联络协调、热情服务基层、深化行风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文艺维权帮扶等方面集中发力,通过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细致温暖的服务,建设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三是突出“严”字抓作风,把握作风能力提升立足点。要坚持严字当头,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的能力,提升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遵规守矩、善做善成的能力。四是突出“实”字抓执行,找准作风能力提升结合点。要将作风能力建设与各项工作开展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工作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文艺氛围。